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志愿者参加省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

核心提示: 3月2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暨“阳光助残1+1+1”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盲童学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一行参观体验了我校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

2.梁伟年与我校志愿者亲切交流

梁伟年与我校志愿者亲切交流

3..梁伟年参与串珠体验活动

梁伟年参与串珠体验活动

1.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供图:梁犇鑫  刘文君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进 葛重廷)3月2日上午,2017年湖北省青年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示范行动暨“阳光助残1+1+1”项目启动仪式在武汉市盲童学校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团省委书记张桂华,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直机关工委、省残联、省民政厅、省教育厅等单位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我校五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示范活动。

启动仪式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与武汉市盲童学校、武汉逸飞社工服务中心签订“阳光助残1+1+1”合作协议,并作为高校代表作典型发言。他介绍了本禹志愿服务队十余年分批接力到特殊教育学校陪伴孩子们的感人故事。学校在武汉市盲童学校、第一、第二聋校、禧乐儿童康复中心等建立志愿服务基地,持续开展助残活动。志愿者结合专业优势,开设了食品、植物、园艺、手工等课程,组织了寓教于乐的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活动,打造了一批成体系、有实效的志愿服务项目,为帮助对象带去了关爱与陪伴,带去了坚持美好生活的希望,带去了对未来无限美好的憧憬。

启动仪式结束后,梁伟年一行参观体验了我校助残志愿服务项目,并与志愿者亲切交流。在了解我校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项目“童行计划”后,梁伟年说:“华农志愿服务做得很好,无论是在支教,还是在其他的志愿服务方面,特别是面向农村,面向偏远山区开展的一些活动,你们很不容易。”他鼓励志愿者们:“话剧《牵挂》编排的很成功。希望你们把学校里面的文学爱好者集中起来,以你们熟悉、了解的志愿者和志愿行动为素材,再创作一个剧本或者写一部中篇长篇小说,来讲你们青年人的故事。”

看到我校红杜鹃爱心社志愿者正在教盲童们做手工、写字,梁伟年欣然接受志愿者的邀请,戴上眼罩体验盲童串珠手工艺活动。他一边倾听志愿者的讲述一边耐心地串珠子,并与盲童进行亲切交谈。感受到戴上眼罩串珠子的不易后,他对盲童说:“心里只要永远装着太阳,人生就有阳光,顺利时这样,不顺利时也这样,开心时这样,不开心时同样这样,就很好。”随后他又询问了大字班项目和正在专心写字的盲童们的相关情况,对项目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华农志愿者对盲童们给予的长期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

审核人:彭小川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