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咸宁校友心系母校 120株桂花树植根南湖畔

核心提示: 3月2日下午,咸宁校友会桂花树捐赠仪式在我校水产基地与沿湖东路十字路口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表示,桂花树不仅改善了校园环境,更彰显了我校校友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的真挚感情。本次捐赠标志着学校正式启动建校120周年的各项筹备活动。

DSC_9264
仪式现场

DSC_9340
李忠云(左二)、朱锦春(左三)、李名家(右)种植桂花树(记者 川竹 摄)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罗林)3月2日下午,咸宁校友会桂花树捐赠仪式在我校水产基地与沿湖东路十字路口举行。咸宁校友会会长、市首席高级园艺师朱锦春,十堰校友会副会长陈东生等校友代表,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名家,副校长周承早、张献龙、李崇光、吴平,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校长助理郭刚奇等出席本次捐赠仪式。校绿化委员会委员、师生代表参加捐赠仪式。仪式由周承早主持。

李忠云现场致辞,他首先感谢咸宁校友会在我校120周年校庆来临之前为学校捐赠120株桂花树。李忠云说,桂花树不仅改善了校园环境,更彰显了我校校友心系母校,关心母校发展的真挚感情。他表示,咸宁校友会提前送来的校庆礼物对筹备120周年校庆、号召校友回校参加校庆具有积极的引领作用。

朱锦春发表感言。他表示,看到母校发展进步,自己心中充满了喜悦和骄傲。在学校领导的亲自指导下,咸宁校友会在扶贫支教、扶贫助学、推动地方建设、组织校友学习交流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说,自己也将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工作业绩来回报母校、社会和国家。朱锦春同时向校友们提出三点倡议:一是借助校友会平台,加强交流学习,施展才华,回馈母校和社会;二是铭记“勤读力耕 立己达人”的校训,遵循校友总会的指导,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三是发扬本禹精神,在工作岗位上开拓创新。

随后,李崇光鸣锣发令,植树活动开始。参加仪式的师生、校友拿起铁锨,为一棵棵桂花树铲土、填土、培土、浇水。植树期间,李忠云不时问候校友们的学习工作情况,希望他们有空多回母校看看。

据悉,本次捐赠标志着学校正式启动建校120周年的各项筹备活动。咸宁校友会花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挑选桂花树,捐赠的桂花树植株直径在12-15厘米,高度为380厘米以上,蓬径在350厘米以上,全部产自桂花之乡——咸宁。捐赠仪式之前,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中国科学院院士、校友会副会长邓子新对朱锦春及咸宁校友表示赞赏,特地委托校友会秘书处代为植树。前期,宜昌校友会还协助遴选了重约9吨、高约3.8米的大型三峡石,此石铭刻《桂子记》。

审核人:陈胜

延伸阅读:【最美校友】朱锦春:他有一颗春天般的心

http://news.hzau.edu.cn/2017/0303/48396.shtml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