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核心提示: 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3月2日下午,学校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学习研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忠云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程华东、人事处处长杨少波、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胡守强、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交流了学习体会和贯彻落实精神的工作思路、措施建议。

程华东谈到,要学深悟透、学思结合,准确把握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文件的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推进育人主体协同、用好课堂主渠道,育人资源协同、用好实践育人主阵地,育人环境协同、用好新技术新媒体,构建“大宣传”“大思政”“大文化”协同育人格局。杨少波表示,会议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要求,必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政治把关,准确把握政治标准的基本要求,确保把关标准不偏;不断完善具体制度规范,确保把关工作落地落实;加强教师政治教育和师德教育,激发教师内在责任心。胡守强谈到,发挥导师在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中的作用,既要在做好顶层设计、系统统筹、全面覆盖上下功夫,又要点面结合、落小落细,在具体举措办法的创新落实上下功夫。张拥军从抓住思想引领这个核心、切实增强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切实做到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推进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真正做到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等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与思考。

随后,中心组成员进行了自由讨论交流。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提出,在多元文化交流的背景下,应理顺校园文化管理体制,加强华农文化、中国文化的研究和传播。教务处处长江珩谈到,总书记的讲话不仅仅是在谈思政,还是在谈教育,为新形势下高校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发展高等教育事业指明了方向。

最后,李忠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科学分析面临的挑战,找准学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针对性措施加以解决。二是要按照“四个服务”的要求,做好学校发展规划,研究学校发展战略,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围绕“四个坚持”的要求,制定好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四是要按照“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建设好教师队伍和思政工作队伍。五是要按照“四个自信”的要求,抓好思政课“三进”“三入”工作,引导大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六是要按照“四个正确认识”的要求,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七是要按照“四个责任”要求,进一步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审核人:程华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