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图文:华农才子自创歌曲百余首

举办该校首场个人演唱会 为多部影视作品写歌

核心提示: “甜蜜不多时,却要离别;长久的等待,换来牵念。”2月28日晚,华中农大报告厅的舞台上,一名男生正在陶醉地演绎一首忧伤的歌曲,台下的女生则轻声和着。这首《不能分离》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叫孙伟,是华农公共管理学院一名研一学生,他迄今已创作了百余首歌曲,并受邀为影视作品创作歌曲。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 乐毅 通讯员 柏佳曼)“甜蜜不多时,却要离别;长久的等待,换来牵念。”2月28日晚,华中农大报告厅的舞台上,一名男生正在陶醉地演绎一首忧伤的歌曲,台下的女生则轻声和着。这首《不能分离》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叫孙伟,是华农公共管理学院一名研一学生,他迄今已创作了百余首歌曲,并受邀为影视作品创作歌曲。

25岁的孙伟(如图)来自内蒙古,他从小就非常感性,喜爱诗歌和音乐创作。不过直到大二,他的音乐能量才真正开始爆发。

当时,孙伟参加了学校话剧《牵挂》的演出,担任男二号。在看见女主角为男主角怒摔《泰戈尔诗集》的场景后,孙伟突然觉得这个时候需要有一首原创歌曲。在得到本剧导演、我省著名戏剧家习志淦的认可后,孙伟全身心地投入到创作中。整整一个暑假,他把自己关在家里,写了一稿又一稿,最终写成了五首,其中《牵挂》和《不能分离》两首让习志淦不禁拍手叫好。

从此,孙伟在音乐创作的路上一路狂奔。2014年11月7日,他在校园里办起了个人演唱会,也是华农有史以来的第一场大学生个人作品演唱会。那天孙伟准备了自己创作的23首歌曲,虽然下着雨,但剧场里依旧是座无虚席,当他唱起《分手在最爱你的时候》,前排观众潸然泪下。那一刻孙伟明白,做音乐最重要的是触人心弦。

之后,孙伟开始接受音乐公司的邀请,为多部影视作品创作歌曲。校园小径,树林湖边,经常会看见他拿着笔和纸写歌的身影。有时,孙伟一个月可接4部片子的音乐,一首歌的收入可达几万元。

现在的孙伟,已经拥有了自己的创作团队和两个录音棚,三天两头在飞机上奔波。但他并没忘记自己的学生身份,经常在飞机上看书复习,弥补因音乐而耽误的课程。“我要对我做的每一件事负责。”孙伟说。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