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百万大学生看洪山”活动在我校启动

核心提示: 2月28日上午,由洪山团区委、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明办以及光谷公交公司联合主办的“武汉每天不一样·大学之城月月赏”—“大学生看洪山”活动在华农公交枢纽站启动。

学生参观武汉创意天地

学生参观武汉创意天地(供图 姜浩

南湖网讯(通讯员 关钰 蔡庆)2月28日上午,由洪山团区委、洪山区委宣传部、洪山区文明办以及光谷公交公司联合主办的“武汉每天不一样·大学之城月月赏”—“大学生看洪山”活动在华农公交枢纽站启动,我校百余名大学生现场获赠五十元“武汉通”公交卡。洪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万磊,我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区文明办、团区委、武汉公交集团五公司、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洪山区团委书记郑雪明主持。

启动仪式伊始,万磊介绍了洪山区的科教产业发展状况以及未来五年内建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圣地”的规划蓝图,他表示:“大学生们不是城市的过客,而是主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和城市息息相关,希望广大大学生能够走下去,看创新创业发展;留下来,服务经济社会建设;干起来,实现人生价值,创造美好未来。”

随后,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植保专业大三学生郑志伟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惟楚有才,于斯为盛”他在对洪山区委、区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与支持表达感谢的同时也表示:无数在洪山区学习成长的青年学子使得洪山更加朝气蓬勃、活力四射。自己也愿为武汉洪山“创新之城、创业之区”的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启动仪式后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武汉创意天地、烽火创新谷、联想星空智慧谷。智慧设施设备管理平台、慧联无限广域物联网、区域能源服务云平台让大家感叹科技的魅力与物联网的强大,设施齐全、服务丰富的办公条件,格局新颖、设计独特的SOHO家居体验以及拥有专业化、高水准助力服务的4.0高级加速器更让大家眼前一亮,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当被问及此次参观的感受时,植物科学技术学院种子工程1602班的高溢骋同学表示虽然今天参观时间短暂,但是仍能够深刻感觉到孵化器系列建设完善,为想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平台,是一个创造科技,制造梦想的地方。

据悉,“百万大学生看洪山”活动每月举办一场,贯穿全年,共有10所高校的千余名大学生参与,通过乘坐567路“校校通”公交车走进洪山区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让辖区内的大学生能够有机会深入不同创新创业领域进行参观,体验洪山、了解洪山,近距离感受洪山区巨大的创新能量,激发大学生留在武汉、留在洪山的热情。我校也将通过此次参观走访与这些园区负责人建立常态化联系,及时为学生们提供各类创业信息,以这次‘看洪山’活动为契机为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们打开流量入口。

审核人:韩伟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