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园林院黄春波博士获梁希优秀学子奖

核心提示: 2月22日,“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获奖学生名单公布,我校园艺林学学院2016级博士黄春波(导师:周志翔)获此殊荣。梁希优秀学子奖隶属于梁希科学技术奖,是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

南湖网讯(通讯员 肖晗 段亚茹) 2月22日,梁希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通过中国林学会网站公布了“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获奖学生名单,我校园艺林学学院2016级博士黄春波(导师:周志翔)获此殊荣。

根据《梁希优秀学子奖奖励办法》及评选工作计划,中国林学会于2016年10月启动了“第六届梁希优秀学子奖”的评选工作。按照推荐限额,本届学子奖的评选共收到28所全国林业高等院校和设有林学院的农业大学、综合性大学以及中国林科院研究生院推荐的优秀学子奖候选人74名,经形式审查、专家初审和评审会严格评选,共评选出49名获奖者。

据悉,梁希优秀学子奖隶属于梁希科学技术奖。“梁希科学技术奖”是经科技部批准,由中国林学会申请设立的面向全国、代表我国林业行业最高科技水平的奖项。梁希科学技术奖包括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梁希青年论文奖、梁希优秀学子奖、梁希科普奖四个奖项,主要奖励优秀的林业科技成果、优秀的学术论文和科普作品,表彰在林业科研教学中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表现突出的林业院校在校优秀学生和先进的林业科普工作者和集体,进一步调动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林业科技后备人才的成长,推进林业科教事业的发展。梁希优秀学子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不分等级。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