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坚持“六抓”并举,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

学校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科技工作部署会。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对2017年科技工作进行了部署与安排。副校长姚江林提出要坚持“六抓”并举,即抓谋划、抓创新、抓联络、抓整改、抓落实、抓服务,不断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

南湖网讯(通讯员 邹俊)2月2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7科技工作部署会,部署推进2017年科技工作。副校长姚江林、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科研秘书和科发院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发院综合管理处处长伍莺莺主持。

会上,各单位分管科技工作负责人围绕2017年度国家基金工作分别从工作目标落实情况、已开展的工作、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汇报了工作进展,各单位均充分认识到了国家基金工作的重要性,并相继建立健全了本单位国家基金工作激励和约束机制,将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在确保完成申报数量的基础上狠抓申报质量,努力提高申报命中率,实现工作目标。科发院基地与人才处处长程永扬就《华中农业大学教学科研房屋土地使用管理暂行办法》中有关科研房屋土地使用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宣讲解读。

随后,科发院常务副院长关桓达对2016年学校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2017年,学校科技工作要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目标,加强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深入实施“学校自主创新能力提升计划”,不断提升学校在承担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科技创新队伍研究水平、科技平台支撑、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科技成果产出、服务社会发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科技管理与服务等八个方面的能力,加快推进学校“自主创新能力一流”建设。

副校长姚江林首先大力肯定了各单位为国家基金工作而付出的努力,希望大家坚持“两手抓”,既要抓申报数量,更要抓申报质量,力争2017年国家基金工作再获佳绩。同时,他对科研房屋土地使用管理进行了强调,希望各单位高度重视,考虑周全,细化方案,做好解释宣传,确保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对于2017年科技工作,姚江林提出要坚持“六抓”并举,切实提升学校自主创新能力:一是抓谋划,要认真学习各类规划和文件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做好顶层设计;二是抓创新,既要抓科技创新,也要抓管理服务创新,切实推动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三是抓联络,全体科研人员要注重内外交流,及时掌握相关信息,做好联络沟通;四是抓整改,要根据教育部巡视反馈意见,认真抓好各类科研审计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建立长效机制,抓早抓小,防范风险;五是抓落实,要做好工作计划、管理制度、发展规划等的细化落实;六是抓服务,全体科技管理人员要加强学习,掌握政策,吃透精神,努力提升为科技工作和科技专家服务的能力。

审核人:关桓达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