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生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布置和谋划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3日下午,生科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布置传达上级精神,研讨谋划新学年党建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熊晖)2月23日下午,生科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布置传达上级精神,研讨谋划新学年党建工作。学院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支书、支部委员和党建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和希顺主持。

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以下四个内容:集中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16年底教育部第四巡视组对我校巡视反馈意见;群策群力为学院党委年度工作要点出谋划策;讨论2016年度支部活动立项总结和2017年度支部活动立项工作。

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梅余霞老师和行政与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祁婧老师分别交流了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学习心得。梅余霞老师认为,全国思政会议的召开越发坚定了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要始终明确中国高校是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教师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书育人的中心环节,做“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好老师,老师在面向学生的时候要以德立身、以德立人、以德施教,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梅老师还谈到:“作为教师要牢抓思政教育的核心,关注教学改革和学校倡导的教学质量工程,做到因材施教,实现学生在课堂上“抬头率”不断上升”。祁婧老师认为,高校是意识形态的重要阵地,是马克思主义学习、研究和宣传的重要阵地,需要深入了解教师和青年学生的心理特征和思维方式,用易于接受的方式,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这个阵地我们不主动占领,各种错误思潮就会占领”,祁婧认为高校思政工作要构建合力工作机制,思政工作并不只是学工战线的事情,广大教师也担负着重要的育人责任和使命,思政工作与教学管理要紧密结合,树立良好氛围,让师生充分感受正能量。要树立技术植入的创新观念,善于运用互联网做好事思政工作,线上线下联动,在潜移默化中达到教育效果。

党委书记和希顺通报了教育部第四巡视组对我校的巡视反馈意见。他表示要切实落实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整改意见,要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以深入的整改倒逼党建工作规范化,切实解决学院党建工作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以严的措施和作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

会上同志围绕学校党委工作要点,结合学院实际深入讨论了学院本年度党委工作要点,并就支部活动立项及上年度支部立项总结工作开展热烈讨论。党委副书记赵小剑认为,各支部立项在“三进”活动(进基层、进企业、进老区)的基础上,应大力开展一些实地参观和户外活动,应定点帮扶学生或者学生支部,深入开展师生交流,解决一些课堂上无法解决的问题。该提议获得大家的一致同意,并现场进行了师生支部的“一对一”的对接,各位教工支部书记还就后期师生党员联动形式、主题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会后,各支部针对会议精神,及时召开支委会开展深入学习研讨,并针对支部立项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生物技术党支部书记孙明教授表示要加强师生联动和融合,用师生结对的手段开展一些学习和实践活动;生物科学党支部书记林拥军表示要继续带领支部开展好“进基层”活动,多深入、服务农业农村等基层一线,为基层带去技术、指导和服务;微生物党支部书记陈雯莉教授表示要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带动和推动学生的学风建设,并计划以支部名义开展微生物大赛;生物工程党支部书记梅余霞表示要通过开展走访企业和邀请企业高管到访学校作报告等形式,推进优秀党员校友指引学生前进方向。各支部深入谋划2017年工作,争取支部党建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

审核人:赵小剑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