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新闻专题 > 正文

植科院党委部署新学期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2月21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布置会议精神,部署新学年学院党建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瑞凯)2月21日下午,植物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传达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布置会议精神,部署新学年学院党建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主持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委员魏友伯结合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教育部巡视意见整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工作要求、学校党建工作要点等,重点布置了大学生党总支、教工党支部的新学期党建工作,要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一书两册三台账四考评”、严格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工作制度的通知》等基本工作规范做起,全面实施“红色育人”和“党旗田野”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实现全面从严治党全覆盖。他指出,要从突出政治责任的强化抓党建、贴近岗位职责的要求抓党建、围绕实际困难的解决抓党建、聚焦事业发展的现实抓党建、服务单位和谐文化的建设抓党建。

学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对新学期学院党建的总体任务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一是要以高标准完成巡视整改工作来落实基层党建任务,推动从严治党全覆盖;其次要深入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三是要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向前发展。朱正宁强调,支部书记要“狠起来、统起来、管起来”,把党建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处理好支部与教研室、党建与业务、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带头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的“践行者”、办学方向的“掌舵人”、意识形态的“守门员”、顶层谋划的“设计师”、学科发展的“推动者”、难题的“化解人”、内外关系的“协调者”、四种形态灵活运用的“把控人”。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工作交流,就2017年基层党活动立项、“红色育人”、“党旗田野”等工作进行了研究,学院党委与新任命的8位支部书记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植科院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责任状》。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