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我校教授为猪病净化示范区建设出谋划策

核心提示: 2月16日,广西贵港地区主要猪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举行。我校教授陈焕春、赵俊龙等,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广西省及湖北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刘青芸 吴丹丹)2月16日上午,由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持的广西贵港地区主要猪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我校生猪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102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教授陈焕春,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辛盛鹏,广西省水产畜牧兽医局及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我校动科动医学院院长赵俊龙教授、金梅林教授、肖少波教授、程国富教授、郭爱珍教授、吴斌教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研讨会上,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处长翟新验介绍了广西贵港地区主要猪病净化示范区建设项目的初步实施方案,指出方案尚存在不足之处,希望专家们畅所欲言,不断完善可行的实施方案。随后,与会专家在实施进度、合作目标、任务分工、研究方法等方面,围绕以广西扬翔公司为示范区,建立我国首个主要猪病净化示范区的主题展开研讨。

陈焕春表示,针对猪病净化,我校提供技术支持责无旁贷。他提到在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时,既要想办法控制好疾病,又要考虑到畜牧生产的全局,要以保障正常畜牧产品供给为前提,完善和落实防控方案。他说:“本次动物疫病净化是一次突破性的试点工程,通过围绕扬翔公司的这个突破点,以点推面,开展广西贵港地区的主要猪病净化示范区的工作,通过未来五年的努力,实现广西贵港地区猪瘟、猪伪狂犬病和猪繁殖与障碍综合征等疾病的净化。”

各单位领导专家结合自身岗位特点,对实施方案提出具体工作安排,与会代表表示借助我校动物疫病防控技术力量和平台,政府、学校、行业、企业和社会团体通力合作,将开启我国动物疫病防控以免疫预防为主,向动物疫病的生物安全管理与区域净化为主的转变,实现我国重大动物疫病的逐一净化与根除的目标。

审核人:李育林 吴斌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