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生工作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核心提示: 2月17日下午2:00,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晗)2月17日下午2:00,学生工作党支部在学生综合服务大楼316会议室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工作部(处)、校团委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党支部书记漆勇政主持。

会上,校团委书记张拥军传达了学校2017年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的精神,重点传达了李忠云书记和邓秀新校长对有关工作的要求,强调要按照学校的部署,结合学工团委的实际抓好工作落实。漆勇政传达了学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规范基层党组织运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规范选人用人工作、健全干部队伍培养管理机制等整改措施进行了说明;结合支部情况对落实年度党建工作任务、加强党员日常管理、抓好党支部活动立项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2017年是学校“基层组织建设整改年”,学工战线要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关于教育部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方案抓好工作落实,真正发挥党建的龙头作用。

随后,漆勇政带领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如何抓好学工战线党风廉政建设提了五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抓好精神学习贯彻。学习是前提、是基础,支部成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学习提高认识、提高境界。二是要严守党的廉洁纪律。要严格遵守党的六大纪律,真正做到心中有戒、心存敬畏。三是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要将“四种形态”向基层延伸,经常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四是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经常开展主题教育、案例教育和警示教育,警钟长鸣,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五是要抓好学生廉洁教育。大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通过多种形式抓好学生廉洁教育,牢固树立廉洁意识。

会后,支部成员还共同观看学习了《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

审核人:张进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