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动科院:师生踊跃建言,众筹党建新智

核心提示: 2月1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B517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讨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2月16日下午,动科动医学院在动科楼B517会议室召开党建工作务虚会,集中传达学习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讨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学院大学生党总支委员和教工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兴斌同志主持。

会上,刘兴斌同志首先传达了学校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置会等相关会议精神,并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上讲话的主要内容。随后,刘兴斌同志对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的主题思想和会议研讨方向进行了说明。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结合学院实际,踊跃发言。猪业科学党支部纪检委员刘望宏同志认为,高校党建工作要处理好创新性与实效性的关系,要真正回归高等教育的本质,引导教师运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做好传道授业解惑;动物营养党支部书记齐德生同志谈到,学生不关心政治是十分可怕的,要注重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运用党校等多种渠道讲深讲好党的故事,增强学生对党的政治认同和“四个自信”;临床兽医党支部书记邓干臻同志指出,基层党建要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内容结合起来,把建设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新生态作为基本出发点;学院党建工作组织员、大学生党总支委员肖月清同志总结了学院在学生党员发展及教育管理中的成绩和不足,认为学院党委委员在党员发展中的政治把关环节是抓好大学生党建工作的关键;大学生党总支委员慕艳娟同志认为,要运用系统化和碎片化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好党员的理论学习,切实提升党员的理论素养,增强党员在学习工作中的发声能力;动物繁殖与生产学党支部书记杨利国同志提出,要进一步丰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增强理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兽药科学党支部纪检委员黄玲利同志认为,基层组织活动的开展要尊重个体的差异性,加强不同支部间的互动交流。

刘兴斌同志强调,要从三个方面推进学院的党建工作:一是要回归立德树人的教育本质,丰富党建工作的内涵,强化党建工作的思想引领和舆论发声,推动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二是要注重党建工作和学院中心工作的有机结合,打通基层组织建设“最后一公里”,把上级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落小;三是要发挥基层党支部的自主性与能动性,上下结合、内外联动做好党建活动的规划设计,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活力和实效。

据悉,学院将根据学校指示精神,并结合各党支部与党员的实际需求制定学院2017年党建工作实施方案。

审核人:刘兴斌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