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食品类专业教学成果鉴定会

核心提示: 2月17日下午,我校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食品类专业教学成果鉴定会。鉴定委员会认为该成果特色鲜明,创新性强,对食品类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很强的推广应用价值。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

南湖网讯(通讯员 马标行)2月17日下午,我校在食科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食品类专业教学成果鉴定会。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王从严,教务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参加了会议。鉴定会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鉴定会邀请了湖北民族学院副校长汪兴平教授,军事经济学院李德远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教务处处长宋发军教授,湖北工业大学教务处处长马丹教授,武汉轻工大学教务处处长徐伟民教授等担任专家组成员。

王从严欢迎和感谢专家们前来为我校教改项目问诊把脉,恳请专家们能够多为我校的教学成果和教学改革建言献智。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柱红代表项目组以“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双螺旋模式’的创建与实践”为题从成果概要、特色创新、应用成效和推广示范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该成果针对食品类专业人才培养存在的主要问题,抓住创新实践的基础源泉和创新实践的方法途径两个关键,突出基础知识学习巩固和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两条主线,创建了食品类专业双螺旋的人才培养模式;建成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国家级特色专业等一大批国家级、省级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在本科人才培养中产生了显著效果,人才培养质量明显提高,毕业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普遍欢迎和认可。

专家们听取汇报后,认真查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质询和研讨,提出了意见并给予建议。专家组认为,该成果对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进行了系统研究,特色鲜明,创新性强,对食品类专业创新人才的培养具有很强的推广应用价值。鉴定委员会一致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并建议推荐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

审核人:张柱红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