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坚持高起点国际化,加快推进生物医学发展

核心提示: 2月16日下午,新学期生物医学中心第一次办公会议在基因楼407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副校长张献龙、姚江林,生物医学中心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物医学中心主任张献龙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2月16日下午,新学期生物医学中心第一次办公会议在基因楼407会议室召开。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启发,副校长张献龙、姚江林,生物医学中心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生物医学中心主任张献龙主持。

生物医学中心副主任董志强、曹罡首先从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合作交流和平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前期已取得的进展和近期的工作计划。

张启发院士回顾了我国生物医学发展趋势,并分析了湖北省生物医学发展现状。他认为,结合学校实际,要坚持高起点和国际化的发展思路,按照确定的发展方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遴选整合校内现有相关优秀人才,大力引进校外青年拔尖人才和杰出人才,努力形成“一个方向拥有一名领军人才、一名领军人才带领一个优秀团队”的研究队伍,力争产生一批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姚江林提出,根据学校生物医学发展规划和生物医学中心发展定位,要紧紧围绕确定的研究方向,做好校内现有人才遴选和校外杰出人才引进工作。加快深化与湖北省肿瘤医院、解放军武汉总医院等医疗机构的战略合作,筹备好生物医学学术研讨会,尽快找准科研合作领域和合作团队并形成一对一结对,同时,积极与其他相关医院开展合作交流。

张献龙强调,发展生物医学是学校根据全球生命科学重心转向医学领域的发展趋势和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需求,凝聚专家们高瞻远瞩的学术智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生物医学中心要紧密围绕发展定位,加速谋划好2017年的工作,尤其要在人才队伍建设、战略合作共建和基础平台条件等方面取得良好成效。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聂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