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恩施州领导来校洽谈推进硒产业合作

核心提示: 2月15日,恩施州副州长程水源一行来校洽谈合作。双方将以稻米、茶叶开展富硒降镉为合作突破口,在做大做强恩施富硒产业中合作共赢。

IMG_6058_副本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余华俊)2月15日,恩施州副州长程水源一行来校洽谈合作。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校长姚江林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接待了程水源一行。学校办公室、科发院、资源与环境学院、食品科技学院相关负责人和专家代表参加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李寅甲主持会议。

李忠云代表学校对恩施州领导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我校与恩施州自上个世纪起的校地合作历史,介绍了当前我校定点扶贫建始县的工作成效。他表示,对于一所高校而言,教学决定生存、科研决定水平、服务决定地位,学校高度重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将一如既往地以务实的态度,为服务恩施经济社会发展做好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会上,程水源对我校在恩施州开展的科技服务工作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恩施州硒产业的发展现状及难题,并对下一步双方合作提出了工作设想。涂书新教授、赵竹青教授、何慧教授等介绍了我校在有关富硒降镉技术及富硒产品检测加工等方面的研究情况。与会双方就此围绕进一步推动恩施富硒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江林提出,要高度重视与恩施合作,以稻米、茶叶开展富硒降镉为合作突破口,建立合作工作机制, 按照“围绕一个特色产业,组建一个专家团队,设立一个攻关项目,支持一个龙头企业,带动一批专业合作社,助推一方百姓脱贫致富”的“六个一”模式,积极推进,注重落实,在做大做强恩施富硒产业中合作共赢。

审核人:杨道兵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