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公管院新学期严字当头抓党建

核心提示: 2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暨全体党员大会,会上提出多项举措,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落细。

南湖网讯(通讯员 高建军)2月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暨全体党员大会,会上提出多项举措,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落地落细。

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和规矩,是党生存和发展的生命线。学院党委提出:一要加强党员理论学习,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提升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组织教师深入学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自我教育和自我提升,甘守三尺讲台,做到为人师表,自觉维护课堂讲授纪律,落实教书育人职责。三要严格坚守底线,组织党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准则》《条例》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层层传导压力,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守不发表违反组织原则的言论,不做违背组织原则的事这条底线。

严格党员日常管理

学院党委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党员日常管理考核的实施办法》,对党员学习、参加学院党委和教工支部组织的党内活动等情况进行考核。通过定期查阅《公共管理学院党员学习记录本》,对党员自主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通过记录活动考勤,定期公布考勤结果的形式,对党员参与组织生活情况进行考核。对于日常考核不合格党员,给予党内通报批评处理,并取消有关评优评先资格。

严格落实“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

经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研究,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2016-2017学年度第二学期‘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正式出台。本学期“周四学习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与系(所)主任工作例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院教职工暨全体党员大会”、“书记讲党课”、“学术下午茶”、“教学工作坊”等6个版块的子活动共同组成,在突出党建工作中心位置的同时,有效融合了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并通过精心谋划、周密组织,提高活动吸引力、参与性和实效性。

严格推进以党风带院风促学风

通过党风促进形成良好院风,淳化教风学风,助力师生发展。一要加强师生互动交流,本学期将围绕“创业,离你有多远”“互联网:屠龙刀or达摩克利斯之剑”等学生感兴趣或有困惑的主题,依托学院“公共园地”平台,拟开展18期师生互动交流活动。二要加强教育引导,通过开展教风学风情况调研、“我的课堂我管理”主题实践、“我的学习我做主”主题班会、诚信考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强化教风、端正学风、严肃考风。三要加强日常管理,严格落实学风建设“五个一”工作机制,加强课堂考勤,落实学校日常教学管理有关规定,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四要提升学习效果,通过教师改进课堂教学形式,经常检查和反馈教学效果,引导学生学习重在平时;通过完善“一对一”帮扶机制、开展课后集中补习等,帮助学习困难同学顺利完成学习任务;通过鼓励教师积极吸纳学生参与课题研究,带领学生开展创新创业活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综合能力。

审核人:程为民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