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第二运动场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

核心提示: 近日,第二运动场在改造后正式投入使用。此次改造耗时约五个月,翻新了塑胶地面、跑道、排球场、网球场等多处运动设施与场地。

二运跑道 伍儆人
翻新后的二运跑道 (供图:伍儆人)

新的球场 伍儆人
翻新后的球场 (供图:伍儆人)

新的人工草地球场 伍儆人
人工草地球场 (供图:伍儆人)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胡诗慧 彭祺珂)墨绿的塑胶地面,朱红的崭新跑道,配上装饰一新、色彩各异的看台,和“改头换面”后的排球场、网球场,焕然一新的第二运动场随着新学期的到来,于近日正式投入使用。

本次翻新自上学期新生军训结束后开始,耗时约五个月完工。操场跑道由于老化程度较低,没有铲除,而是在表面抛光,同时采用新工艺,使表面颗粒更小。跑道周围的塑胶路面由于老化程度较高,重新铲除后铺设了新的路面。看台的座椅也重新进行了刷漆与装修。操场右侧的网球场也重新铺设了地面,并于开学第一天就面向全体同学开放,“每天下午来练球打球的人都络绎不绝,有自发来感受新排球场的,还有筹备即将来临的‘狮子山杯’比赛的排球队员们。”来自工商管理类1603班的陈红舟说。

在这次翻新活动中,最让人眼前一亮的是位于操场左右两侧的硬地网球场和人造草地网球场。据体育部龙波老师介绍,这次网球场的翻新主要体现在场地的标准上,无论是从地面质量还是球场尺寸,都几乎达到了“美网”的标准。由于场地建造费用和维护费用都较高,学校经过商议讨论,决定于本学期开始对网球场地征收使用费。“具体的收费标准体育组的老师会尽快制定出来,争取让同学们早日一用为快。同时收费也会考虑同学们的经济条件,在合理范围内让同学们享受到最好的场地。”体育部的龙波老师介绍说。

新学期伊始,除了二运焕然一新的基础设施外,南湖跑的道路上也将铺上沥青,增加路面弹性,对跑步者膝关节有更好的保护。

审核人:龙波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