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生科院举办外籍博士后申报基金培训会

核心提示: 2月14日,生科院举办外籍博士后申报基金培训会,由Baskaran Ramaiya进行主讲,共有7位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家的外籍博士后参加了此次培训。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吴高兵)“今天是西方的情人节,各位外籍友人本该与你们的爱人们约会、看电影。但此刻大家共聚,讨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可见项目是你们的‘真爱’呀!”科研秘书祁婧幽默诙谐的开场白,拉开了生科院外籍博士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培训的帷幕。

2009年起,国家基金委首次针对外籍博士后设立了外国青年学者研究项目。生科院博士后Baskaran  Ramaiya去年申报此类项目并获得资助,2月14日,生科院举办外籍博士后申报基金培训会,由Baskaran  Ramaiya进行主讲,共有7位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埃及等国家的外籍博士后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他鼓励大家积极申报,“外国青年学者研究项目一年20万元,两年40万元的经费,获得资助可以帮助大家更加深入地进行科学探索。同时,该项目是中国政府资助项目,具有很高权威性,对于出站后的个人职业发展也是非常有利”。他建议大家申报两年期项目,一年时间确实太短,无法做完一个完整的研究。如果签证到期,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申请延期。

在具体谈到申请书的写作时,Baskaran  Ramaiya从项目的写作提纲逐条进行分析,他提出摘要是评审专家对申请书的第一印象,因此要高度重视,文字要简明扼要,写出研究的必要性,体现出“我可以做,应该给我做”。预算编制中,他建议设备购置费要少列支或者不列支,显示实验室已有足够的仪器和设备开展研究,应将大部分经费用于项目的直接研究。在项目的创新点描述中,不要太大和太笼统,写出在某个方面或者某个点的具有创新意义的方法、手段等。对于该项目的附件要求,他提出个人要承诺在中国工作期间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及基金委的各项管理规定,然后按照要求提供各类附件材料。

Baskaran  Ramaiya的报告受到了在场博士后的欢迎,报告期间一些其他学院的博士后闻讯赶来聆听。

审核人:祁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