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武汉晚报】华农开学第一课 给学生发“敬业福”

核心提示: 该校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黄辉说,学校之所以开学第一课先讲敬业,就是希望大学生们在迈出校门之前树立起敬业意识,“这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很有益处。”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通讯员 刘涛)掏出手机扫一扫大屏幕上的“福”字,跳出来年前火爆朋友圈的“敬业福”,蹦出一串新年约定:明确的职业追求、朴素的价值观念、忘我投入的志趣、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华中农业大学开学第一课的课堂上,学子们通过投影收到一个特殊的“敬业福”。

原来,这是该校在新学期开展的“敬业从课堂开始”主题教育活动。每位教师上第一课时,都会用5到10分钟播放该校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群发给老师们一个PPT,对上面的“敬业福”进行讲解,呼吁学生们认真学习,尽一名大学生应尽的本分。

该校文化建设办公室主任黄辉说,学校之所以开学第一课先讲敬业,就是希望大学生们在迈出校门之前树立起敬业意识,“这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很有益处。”

昨天,该校大学生柏佳曼告诉记者,新学期收到学校发放的“敬业福”,感觉很有新意,作为一名大学生,敬业就是在校期间多读书,读好书,全心向学,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刘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