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教学成果鉴定会

核心提示: 2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三创”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该成果积极推行“校企联合、科教融合、师生契合、知行合一”的培养模式,多维度打造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的渠道,形成了“教育理念现代化、培养方案科学化、实践教学立体化、师资队伍多元化、保障体系系统化”的改革成效

南湖网讯(通讯员  常帅)2月15日上午,我校在动科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大学生“三创”能力培养的研究与实践”教学成果鉴定会。副校长李崇光,动科动医学院领导,项目组成员及其他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鉴定会由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

鉴定会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沈建忠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陈玉林教授,武汉大学程志毅教授,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侯永清教授,湖北大学教务处处长章天金教授等担任专家组成员。

李崇光副校长在鉴定会上致辞。他欢迎和感谢专家们前来为我校教改项目问诊把脉,恳请专家们能够多为学校的教学成果和教学改革建言献智。

陈焕春院士代表项目组从研究背景、主体思路、改革与实践成效、特色创新、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汇报了教学成果的基本情况。该项目积极回应行业和社会对于复合创新型人才的迫切需求,针对当前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学生素质能力提升的关键环节,开展持续深入的探索与实践。秉承“创新、创造、创业” 的教育理念,全方位营造大学生能力培养的氛围,积极推行“校企联合、科教融合、师生契合、知行合一”的培养模式,多维度打造学生素质能力培养的渠道,形成了“教育理念现代化、培养方案科学化、实践教学立体化、师资队伍多元化、保障体系系统化”的改革成效,为动物科学和动物医学专业复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持续保障。

专家们听取项目汇报后,认真查阅了相关附件材料,逐一进行了质询与研讨,并提出了丰富成果内涵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该成果理念先进,特色鲜明,创新性强,成效显著,具有很好的推广应用价值,达到同类研究的国内领先水平,同意该成果通过鉴定。

审核人:周锐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