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青春 > 社团快报 > 正文

“古街”寻年俗,欢乐闹元宵

核心提示: 2月13日晚,由我校传统文化学生联盟主办的民俗文化活动之“元宵古街”在荟二小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包括茶艺展示、书画展示、棋艺展示等古韵文化展示活动,还包括猜灯谜、剪窗花、踢毽子等民俗活动。

灯光不能打散同学猜灯谜的热情-黄嘉伟_副本

同学在猜灯谜(供图:黄嘉伟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王一鸣 包婷婷2月13日晚,由我校传统文化学生联盟主办,民俗文化与民间艺术协会承办,归梓古风社、茶文化协会、仙弈棋社协办的民俗文化活动之“元宵古街”在荟二小广场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不仅包括茶艺展示、书画展示、诗赋对吟、棋艺展示等古韵文化展示活动,还包括猜灯谜、剪窗花、踢毽子等民俗活动,吸引了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万般思后行,一失废前功”,棋社帐篷下摆满了各式棋盘和一局象棋的残棋。不时有按耐不住的同学走上棋台,以棋会友。来自工商1605班的郭子恒站在残局旁认真分析每一颗棋子,他说:“我自己小时候经常下棋,今天这个残局唤起了我的回忆。”水产学院的矣林圆同学是仙弈棋社的会员,她经常与棋友切磋棋艺,锻炼心智。“希望自己在新的一年,能够通过下棋,提升自己的内心境界。”

沏一壶好茶,香气腾腾。茶艺协会成员娴熟的技艺与悠悠茶香引得不少学生驻足欣赏、品尝。与此同时,猜谜活动进行的热闹非凡。工商管理1401班的石安琪与室友打着灯光思索着“秦朝打一繁体字”“独坐幽篁里打一词牌名”等刁钻的“考题”,她们最终只答对了三道。石安琪表示,自己的知识储备还不够充分,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年里能够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

本次活动负责人、社团联合会副主席章经天说:“元宵主题活动是我校每年的传统活动,开展这次活动不仅能让学生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氛围,更能传播和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让学生了解民族节日和民间习俗。”

审核人:刘立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李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