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我校论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全文转载

核心提示: 《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1期全文转载了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和研究生卢瑶合写的学术论文《我国高等教育公平研究现状》。

南湖网讯(通讯员 朱晓)在《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17年第1期上,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陈新忠教授与研究生卢瑶合写的学术论文《我国高等教育公平研究现状》被全文转载。

该论文发表于《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学报》2016年第9期,原题为《我国高等教育公平研究的现状、热点与前沿——基于CNKI数据库2005-2014年文献的可视化分析》,全文9000字。该文以中国知网2005至2014年收录的4681篇高等教育公平文献为样本,运用文献计量学方法和网络引文分析软件CiteSpace对样本文献的发表年代、发表期刊、研究机构、研究热点等分布情况进行了分析,指出研究热点的演变特点、研究前沿的时代特征和这一研究的发展趋势。

据悉,《中国社会科学文摘》是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属于国内权威的文摘类期刊,是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研究现状和发展趋势的重要窗口。

审核人:樊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