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教师看望返校学生成为一道育人风景线

核心提示: 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众多专家教授、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寝室,看望寒假返校学生,参加学生主题班会。

李忠云书记在生信1501班谈话_副本

李忠云书记和学生谈自我学习能力提升(供图:梁力立)

DSC_8916_副本

邓秀新校长和学生互动交流(供图:川竹)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雷雨田 杨晨芷)2017年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校党委书记李忠云、校长邓秀新、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和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众多专家教授、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到学生寝室,看望寒假返校学生,参加学生主题班会,与学生亲切交流。

在荟10-150寝室,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和动医1504班同学话起了寒假感受。他指出,“在新年返校时,老师们先来寝室看望学生,这是华农的一项传统,已经成为了一道独特的育人文化。”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今年是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自主学习提升年',希望学生们进行自主的研究性学习,要善于提出、分析、解决问题,以此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

在食工1606班,校长邓秀新特别关心农村学生回老家的感悟、农村习俗的变化和农村“空心化”问题,希望同学们能夯实学科基础、深入农村做调查,为解决“三农问题”献力。

每到一个班级,李忠云和邓秀新都注意倾听、了解学生们对学校各方面工作的意见建议。“希望改善基础课实验设备”“选课能更方便一点就好了”“建议延长热水供应时间”,针对学生们提出的意见,校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做好跟办、认真研究落实。邓秀新十分牵挂博园学生宿舍楼的住宿情况,在学通社记者的邀请下,走访了博三、博十一栋学生宿舍,并向宿管人员和住宿学生了解室内是否潮湿、储物空间是否够用等情况,仔细听取学生建议。

据悉,12日晚上,共有包括58位教授在内的600余名党政干部、专家教授、班主任、辅导员深入寝室看望返校学生。12日全天,学校后勤集团交通运输中心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应急调度人员车辆,及时帮助返校学生回到宿舍。

审核人:兰涵旗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