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植科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

核心提示: 2月10日上午,我校植科院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40余位2014级、2015级、2016级班主任齐聚一堂,围绕新学期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进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主持。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贵礼)2月10日上午,植科院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院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王沫教授、刘克德教授、黄俊斌教授、郭小平教授、章元明教授、郭亮教授、黄求应教授、罗朝喜教授、涂礼莉教授、李林教授、谢国生教授等40余位2014级、2015级、2016级班主任齐聚一堂,围绕新学期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进行交流。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魏友伯主持。

会上,2014级辅导员陈志强、2015级辅导员张贵礼、2016级辅导员贾浩洋先后向班主任通报了对应了年级在2016—2017—1学年期末考试的相关情况,并就新学期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

农学1401班班主任郭小平教授谈及班主任工作认为,要抓住学生这一关键,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的班级氛围,为班级同学努力学习提供“能量”。“我支持和鼓励班级学生围绕日常行为出台了以他们协商后的约束条款,起到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带好班级一定要避免“小问题”诱发“大问题”。

“我们做好班主任工作一定要有问题导向和发展导向”。2015级“张之洞班”班主任王沫教授谈到,自己在过去一个半学期围绕“专业导向”与“专业流向”作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效果。植保1601班班主任罗朝喜教授表示,做班主任工作要能够多陪伴学生,多提醒学生。他还以校园贷为例说到了班主任对学生给予关心的重要性。

“开好开学、期中、期末等重要时间点的班会尤为重要”植科1501班班主任涂礼莉说,班主任工作要结合学生发展实际有所作为。“我们对所带班学生逐个进行谈话,并在去年暑假为他们进入实验室搭建平台,提供机会”。“作为年轻老师,带着‘年轻’的专业,压力不小”种工1602班班主任何菡子说,虽然班主任工作富有挑战,但能够与学生共进步是一件很好的事情。“班级之所以在期末考试中无一挂科同学,源于班级‘1对1’的帮扶,也赖于学生班主任的榜样示范”。

魏友伯在会议上就新学期“上路”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求班主任老师带领班级同学开好“收心”班会,并建议邀请实验室留学生、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中。同时,他还就近期将要在大一至大三各班级开展的“个人分享成长报告会”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要把‘学习文化’‘专业文化’‘创新文化’‘家庭文化’融入到班主任日常工作中”他希望,班主任要抓好学生安全教育、班级制度建设、班级管理队伍及困难群体帮扶等工作。

据悉,植科院还将在后期专门召开毕业班班主任会议,就考研复试辅导、毕业生就业、毕业生学分清查等内容进行沟通。同时,学院非毕业班各班主任将在接下来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全程参与、指导所带班级开展的“个人分享成长报告会”活动。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马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