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会

核心提示: 2月9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研讨会,处(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南湖网讯(通讯员 佘静2月9日,节后上班第一天,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工作部署研讨会,处(院)全体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副处长崔蜜蜜主持。

会上,首先由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工作要点汇报了2017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各科室立足实际,利用寒假假期,认真谋划思考工作,汇报发言有内容、有计划、有细节、有时间节点,为指导处(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谋好篇开好局。随后,根据处办公会的意见,崔蜜蜜安排和部署了单位学习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若干意见》有关工作。她强调,处(院)人员认真研读中央一号文件的条款,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结合实际工作多思考、多琢磨,在工作中贯彻落实文件的有关条款。 

最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国际学院院长胡承孝做总结发言。他要求,从现在起,各科室要立即恢复正常的工作秩序,全体干部职工要进入正常的工作状态,严格工作纪律,正式进入新学期的工作节奏。一是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作,密切协作配合。要增强领导班子成员的沟通协作,发挥班子整体合力。处内工作主要围绕着人才培养国际化、学科教师国际化、科技创新国际化开展,加强与相关的职能部门和学院的合作,协同开展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内部控制,切实抓紧、抓实、抓好内部控制建设。结合科室工作职责,对业务流程进行全面梳理,细化内控操作规程。进一步厘清人、财、物的边界,全面加强工作约束和监督,做细、做实、做好。三要进一步全面谋划2017年度工作。各科室要对照工作要点,进行任务分解,强调抓常规工作落实落细、谋重点工作突破创新、严原则工作规范严谨,在推进国际化工作进大脑、进学院、进体系上下功夫,着力构建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学科主办、师生主动、多方协同的国际化工作格局。四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常态化开展支部学习活动,两手抓,两手硬。力求形成抓好党建促中心、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近期,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中央一号文件精神,敏感捕捉工作新要求,积极寻找合作契机,推进农业教育对外与交流。

审核人:崔蜜蜜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