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外语公管开展新学期务虚研讨

核心提示: 寒假新学期之初,各单位纷纷召开务虚研讨会,研判本学期的重要形势、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谋划新年工作新思路、新举措、新突破。

外国语学院召开寒假工作务虚会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

2月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在人文楼附楼A102会议室召开寒假务虚会研究部署新年工作。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系部、研究中心、实验中心正副主任及党支部正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平祥主持。

会上,王平祥解读了2017年工作要点。他提出在新的一年学院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制,一手抓队伍建设,提升职工政治和业务素养,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良好院风、教风和学风,一手抓重点指标,提高学生“三率”,建设好翻译硕士点,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鼓励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派优秀教师出国研修和培训等。

院长姚孝军就学院目前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做了介绍,提出要有指向性、系统化地开展外语论坛等学术类活动,有效利用批改网等教学辅助软件,谋划好大学英语及对外汉语等教学改革,不断推动学院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

与会人员相继从MTI实验室建设、教学竞赛后备队伍建设、教学成果谋划、学术团队和教学团队建设、党建机制建设,商务实践技能大赛等方面提出自己的想法和建议,总体上肯定了学院201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与基本抓手,就部分话题展开了热烈研讨,使得具体工作目标和主要举措更加明晰、细化。

王平祥强调,务虚会有助于大家认清形势,把握趋势,统一思想,提高效率,形成学院发展合力。大家要紧紧围绕2017年学院工作要点,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分工负责,深入落实,不断为学院专业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以及队伍建设等献计献力。

公管学院开学话党建

2月9日,新学期第一天,公管学院在人文楼M116室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务虚与务实相结合,研讨和部署新学期学院党建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支部书记、秘书及辅导员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为民主持。

会上,程为民首先通报了寒假期间学校、学院相关工作进展,并提出了研讨会议题:新学期学院党建做什么、如何做、怎样做好,党建工作如何促进立德树人中心工作,党支部如何建成坚强有力的堡垒以及党支部书记在党建工作中如何发挥和体现第一责任人作用。

结合议题,与会人员积极思考,踊跃发言,为学院党建工作建言献策。“应提前谋划,注重规范,从严从实地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学习和党费收缴等工作,支部书记要带头扎实抓好支部建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李优柱谈到。针对专业内青年教师较多的现实情况,工程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周义在发言中表示应注重选树典型,发挥优秀党员的示范效应,提升党支部活力建设。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彭开丽提出要加强机制建设,从制度规范入手发挥党员教师主观能动性,深入开展党员学习教育,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行政管理专业教师党支部书记胡瑞运用哲学思辨思维,从对立性和统一性角度出发,提出应加强党建工作与立德树人的有机融合。副院长王鹏提出支部书记要将“学习”摆在首位,要主动学习、深入学习和带头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建军以“抓氛围、重谋划、补短板、创特色”4个关键词谈了如何做好党建工作。

自由发言交流结束后,程为民强调,抓好党建工作要做到“四讲”,即讲政治,要毫不犹豫、毫无折扣地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与部署;讲纪律,要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从小从细从严落实;讲实效,要找准工作载体,丰富形式与内容,突出党建工作实效;讲品牌,要发掘资源,加强宣传,讲好公管故事,凸显工作特色。他还强调,新学期要从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实教育部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夯实基层党支部建设,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教育,促进党员骨干队伍业务能力提升,打造学院党建工作品牌等六个方面,不断推进学院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学院“周四学习日”活动安排和开学上路相关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

通讯员:张建华 严文高 审核人:曾红霞 高建军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