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一批重要媒体再次聚焦我校再生稻团队研究成果

核心提示: 2月7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湖北日报》报道了我校再生稻团队走到天门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与天门市相关领导、合作社的种粮大户展开新春对话,以再生稻为焦点,热议农业供给侧改革。

南湖网讯(记者 涵旗)2月7日,《科技日报》《农民日报》《湖北日报》报道了我校再生稻团队走到天门华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田间地头,与天门市相关领导、合作社的种粮大户展开新春对话,以再生稻为焦点,热议农业供给侧改革。

《农民日报》《湖北日报》以《发展再生稻大有可为》为题,联合报道了“为什么要发展机收再生稻”“发展再生稻需要注意什么”“围绕再生稻及产业链可以开展哪些合作”,指出发展再生稻不仅能保障粮食安全,还能提供优质安全的粮食,符合国家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要求。专家和种粮大户们纷纷表示,再生稻发展大有可为,今后合作空间非常大。

《科技日报》以《种粮大户给农大教授出难题》为题,报道了我校再生稻团队注重收集了解生产实际需求,着力解决进一步推广种植机收再生稻的技术瓶颈,以生产实际需要引领下一步研究方向。

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等一批媒体和湖北省农业厅等农业主管部门网站转载了相关报道。

据悉,2015年以来,学校积极发力推介、主流媒体持续关注了我校再生稻团队研究成果。《人民日报》、新华社、《科技日报》、《农民日报》曾先后刊发《湖北:机收再生稻再生季亩产超400公斤》《再生稻全年亩产破吨》《七院士田间考察“再生稻“》《机收再生稻高产高效集成技术“落户”湖北》等报道。

相关报道链接:http://szb.farmer.com.cn/nmrb/html/2017-02/07/nw.D110000nmrb_20170207_6-01.htm?div=-1

http://www.stdaily.com/kjrb/kjrbbm/2017-02/07/content_511022.shtml

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207/hbrb3059329.html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