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楚天都市报】张启发院士称遇生平最感动之事:遗失钱包被主动寄回

核心提示: 2月3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启发收到了一个包裹。之后,他给楚天都市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遇到了生平最感动的一件事。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乐毅)昨晚,中国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张启发收到了一个包裹。之后,他给楚天都市报记者打来电话,称他遇到了生平最感动的一件事。

张启发说,大年初五,他妻子让他到超市买点菜,他一摸身上,发现钱包没了,找遍了家里和办公室,也没找到。 包里有400百元的现金,一张购物卡,一张银行卡,还有学校的一卡通,还有身份证。“钱丢了可以当蚀财免灾,但身份证丢了,我是真着急上头了。”寻包不遇的张启发着急了:马上要出国了,没了身份证真是大麻烦!

张启发再次仔细回想,终于想起最后一次用钱包是在今年大年初三的下午,他和家人曾在必胜客光谷天地店用餐后买单。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张启发拨通了餐厅的电话,没想到对方的回答居然是:“您还没有收到吗?我们前天就已经顺丰快递送给你了。”

这下,张启发心里的石头落地了。“真是说不出的高兴!这不,今天我就收到了!”张启发说,当时对方曾在电话里表示,包内现金不能快递,想通过支付宝发给他。“我说不要了不要了,不肯给支付宝账号,他还是坚持说要给我。”

张启发说,他如此感慨是有原因——之前,张夫人曾在欧洲丢过一次包,但最后并没有寻回。“这件事让我看到的国人的高尚品格,这是我这个春节收到的最好的礼物!”他说。

今日,记者联系上这名拾金不昧的餐厅服务员胡伟兵。小胡说,大年初三晚7点,他在整理就餐桌子时发现了钱包,由于联系不上失主,他就试着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将钱包发了快递。由于张启发坚决不提供支付宝账号,他于是给张启发的手机充值了400元话费。

责任编辑:冯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