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校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CSSCI来源期刊

核心提示: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确定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CSSCI)来源期刊(2017-2018)目录》。《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CSSCI(2017-2018)来源期刊。

南湖网讯(通讯员陈万红 金会平)近日,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经过征集、统计、审核、遴选、公示等程序,确定了《中文社会科学引文(CSSCI)来源期刊(2017-2018)目录》。《华中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CSSCI(2017-2018)来源期刊。

近年来,学校积极出台政策支持学报发展,各部门通力合作为学报的发展创造宽松的环境。期刊社秉承“质量第一、学术至上”的办刊宗旨,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大胆改革创新。2016年学报社科版进行全面改版,融入华农元素、彰显人文气息,以全新的面貌呈现。学报社科版编辑部加大组稿力度、注重专题策划、突出“三农”特色。积极发挥专家作用拓展稿源,坚持“以人引稿、以稿引稿”,与重要科研院所、重要研究团队合作。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编校流程、科学审稿,严格用稿。

学报(社会科学版)连续三年稳步上升,在高校社科期刊中名列前茅。先后荣获“全国高校百强社科期刊”、“湖北省优秀期刊”,入选“RCCSE 中国核心学术期刊”、“农业经济与农村发展”栏目入选湖北省名栏。据2016年《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学报(社科版)影响力指数CI值为551.131,复合影响因子2.115,在96种综合性经济期刊中排名12,位于Q1区。

此次入选的中文社会科学引文(CSSCI)来源期刊为554种,扩展版来源期刊为200种,收录集刊155种。其中,“高校综合性社科学报”类来源期刊有58种,高校社科学报类来源期刊12种,学报社科版位列高校社科学报类第三。

相关链接:CSSCI 是“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 Chinese 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的英文缩写,由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开发研制,是我国人文社会科学类学科文献信息查询与评价的重要工具,主要用于检索中文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论文收录和文献被引用情况。它遵循质量优先、总量控制、定量(引文文献计量指标)评价与定性(学科专家)评价相结合、动态调整、高进低出、兼顾地区与学科平衡,先进扩展版再进核心版的遴选原则,从全国3000余种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中精选出学术性强、编辑规范的期刊作为来源期刊。作为全国高校机构与基地评估、成果评奖、项目立项、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考核指标,CSSCI目前已成为社会科学领域内衡量国内大学、科研机构和科学工作者学术水平的最重要的尺度。

审核人:鲁满新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