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2017寒假学生家访活动

核心提示: 在信息学院开展的假期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一行3人先后前往蔡甸、潜江等地,看望慰问了部分经济困难学生。

南湖网讯(通讯员 潘锐)1月22日,家住潜江的信息学院计科1504班孙同学从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老师手中接过慰问金和慰问品,他非常感谢老师们从武汉赶来看望他。这是信息学院开展的假期家访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李向东一行3人先后前往蔡甸、潜江等地,看望慰问了部分经济困难学生。

家访中,老师们与家长、学生促膝而谈,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向家长介绍了学校的资助政策及学生的在校表现,并征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建议,将慰问品、慰问金送到学生手中,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有信心战胜困难,顺利完成学业,同时要志存高远,相信凭自己的努力能改变命运、改变家庭困境。

“好意外、好感动!心里暖暖的。”家住蔡甸的邓同学表示,在寒冷的冬季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一定会克服困难,用心读书,积极实践,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和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老师的到来表示惊喜和感动,他们感谢老师对孩子的关心鼓励,感谢学校对孩子的照顾与帮助,表示再苦、再难也要配合学校营造良好氛围,将学生培养成才,不辜负校领导、老师们的关怀和期望。

信息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介绍,坚持开展困难生家访慰问活动,是该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家访慰问活动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对进一步完善、改进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的成长、成才提供更精准的帮扶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