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团省委副书记金鹏一行来校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核心提示: 2017年1月21日,腊月二十四,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一行来我校慰问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并代表团省委向同学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校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慰问。

南湖网讯(通讯员 钱诗程 樊泽)2017年1月21日,腊月二十四,正值农历小年,团省委副书记金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一行来我校慰问2017年寒假留校学生,并代表团省委向同学们表达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校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了慰问。

团省委副书记金鹏、校党委副书记李名家一行首先来到荟园9栋335寝室, 金鹏、李名家跟同学们拉起了家常,详细询问留校的4名同学"来自哪些地方?为什么没有回家过年?寒假打算干什么…… "亲切的话语放松了同学们的心情,当新疆学生阿卜力克木说到自己已经考上江南大学辅导员时,金鹏副书记指导他要利用自己的语言优势以及所学的知识当好民族使者,开展民族团结教育。

在荟九二楼留校工作小组办公室,15名留校学生代表聊起了假期安排和留校打算。来自四川宜宾的“豆花姑娘”理学院2016级学生夷清艳告诉书记,因为家境贫寒,希望留校勤工俭学减轻家庭负担;水产学院2013级阿卜力米提谈到自己今年考上了公务员,希望留校准备下一阶段的面试,同时负责学院的寒假留校工作。听了大家的发言后,金鹏代表团省委向寒假留校学生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大家因为各种不同的原因留校度过假期,这是一种难忘的人生经历,希望不同地方不同民族的同学相互交流度过一个温暖、亲切、不一样的春节,同时也要利用假期的时间做好调整,为实现2017年的”小目标“做好准备。李名家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同学们表示慰问,他指出学历很重要,经历也很重要,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寒假留校的这种经历,规划好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他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多联系父母,多联系家人,他表示学校将尽最大努力为寒假留校学生做好保障。

最后,金鹏、李名家为15名学生代表发放了新春礼物并合影留念。

审核人:王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