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我校召开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省级教学成果鉴定会

核心提示: 1月18日下午,我校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践创新能力‘三四三’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应用”教学成果鉴定会,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作为该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研究成果具体情况。

成果鉴定会现场

成果鉴定会现场(供图 赖晓敏)

南湖网讯(通讯员王学婷 赖晓敏118日下午,我校在人文楼A201会议室召开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实践创新能力三四三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省级教学成果鉴定会。来自不同高校的评审专家及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了会议。

省教育厅高教处丁铱首先宣读了同意鉴定的批复文件,并提出了鉴定要求。随后,经济管理学院张俊飚教授代表项目组从项目成果依托、研究背景与目标、改革实践内容、效果及成果特色与创新和应用推广情况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成果研究情况。

该项目主要依托2010年以来的国家、省、校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及国家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针对当前农林经济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中的教育供给与社会需求不对接问题,探索构建了“三实四研三结合”的人才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即:强化实验、实习、实战,完善实践创新能力教学体系;开展经典研读、社会调研、项目研究、前沿研修,构建实践创新能力训练体系;注重虚实结合、校地政企结合、农科教结合,搭建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平台;健全本科生导师制、资源共享机制、协同育人机制、激励约束机制,优化实践创新能力培养环境。

专家们听取项目组汇报后,结合相关附件材料进行了提问与质询,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该项目定位准确,三四三体系逻辑思路清晰,教学成果突出,与教育部的人才培养计划匹配较好,具有较强的示范性和推广性,从整体上对该项目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同意通过鉴定。同时建议项目组加强科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企业参与度,进一步量化体系内部要素构成的比例关系,将课堂创新和人才培养创新结合起来,进一步凸显我校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特色。

据悉,此次鉴定会由湖北省教育厅批准组织,并委托我校教务处主持。鉴定会邀请了武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孔建益教授担任鉴定会主任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教授、中南民族大学副校长李俊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教务处长郭兴蓬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陈池波教授担任鉴定会委员。

审核人:张俊飚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