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作物秸秆基质化利用项目年度总结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月16日至18日,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作物秸秆基质化利用” 2016年年度总结会在我校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我校副校长姚江林等出席了本次年度总结会,来自全国其他13个科研单位的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李志豪117日,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作物秸秆基质化利用”2016年度总结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会议由我校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承办。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副校长姚江林与项目执行专家组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致辞中,姚江林向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他指出提高作物秸秆资源的综合利用、发挥秸秆的经济价值意义重大,华农会为该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支持。李玉院士对植科院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他认为该项目的实施对国家“十三五”规划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会上,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福建农科院、上海农科院、浙江省农科院、农业部南京农业机械化研究所、中科院南京土壤所、新疆农科院、热科院环植所、宁夏农林科学院等单位的17位任务负责人分别对2016年研究任务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及2017年工作计划等进行了详细报告。

最后,首席专家李玉院士及执行专家组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从项目进展、经费使用、来年规划三个方面进行了点评,对各单位的工作进展给予了肯定,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出色完成2017年的项目研究计划与指标。

审核人:牛长缨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