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媒体华农 > 正文

【湖北日报】华农跨学科多层级课程体系通过省级鉴定

核心提示: 1月17日,我校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完成的《构建“跨学科多层级”课程体系,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通过了省教学成果鉴定并获推荐申报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17日,华中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安录教授主持完成的《构建跨学科多层级课程体系,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通过了省教学成果鉴定,认为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并获推荐申报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张安录介绍,针对过去该院培养的人才能力较单一问题,从20071月起,课题组开始长达10年的构建跨学科多层级课程体系研究,致力于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即集公共基本、专业适应、职业发展、创新创业4项能力于一身的人才。

    专家组认为,该成果的创新点在于构建了跨多个学科门类的跨学科课程体系,实现学生知识复合;建立了递进式基础+专业+行业+卓越”4项素养的多层级课程体系,实现学生能力复合。

    据悉,该校10年来培养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复合型人才2600多名,创建教育部公布的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项(张安录教授的土地管理学);省级精品课程2——土地利用规划学、土地信息系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获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大奖85个,获科技创新基金项目71个,参与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2个。

(记者陈岩 通讯员胡伟艳 王鹏)

链接:http://hbrb.cnhubei.com/html/hbrb/20170119/hbrb3051999.html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