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学校召开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

核心提示: 1月18日下午,行政楼三楼会议室里,副校长高翅、16个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人事处领导班子,结合教育部巡视整改意见、“十三五”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人事人才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谋划推进人力资源综合改革。

南湖网讯(通讯员 赵希庆)1月18日下午,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讨论热烈,不断迸出思想火花。副校长高翅、16个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人事处领导班子,结合教育部巡视整改意见、“十三五”人才队伍和学科建设规划,研讨人事人才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谋划推进人力资源综合改革。

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海外优秀人才引进、“狮山硕彦”人才体系构建、教师分类管理、绩效工资改革、岗位聘期考核、养老保险制度落地、博士后科研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的有关考虑。各单位负责人简要回顾了各自主要做法与进展,分析了改革面临的形势与困难,重点就如何推进改革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高翅表示,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始终将人事人才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为推进改革做出了富有成效的探索。他强调,人力资源配置机制、分类管理评价机制、教师岗位准聘长聘制、绩效收入分配激励机制等综合改革会加速推进,严格执行,逐一落地。他要求,各单位要更加关注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起步,落实双导师制;更加关注国际合作,提高研究影响力;更加关注专家岗位职责,发挥柔性引智人才效能;更加关注教师思想引导,强化立德树人;更加关注海外优秀人才,科学评判人才潜力,抢抓发展机遇。

高翅还就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意见、假期安全等提出了要求。

审核人:周雄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