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秭归县领导来校洽谈柑橘产业合作

核心提示: 1月14日,湖北省秭归县委副书记黄海率队来校访问,与我校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围绕当地柑橘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校长邓秀新为当地产业发展建言献策。

南湖网讯(通讯员  梁颖)1月14日,湖北省秭归县委副书记黄海率县农业局、招商局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等一行14人来我校访问交流,与我校国家柑橘产业技术体系部分岗位科学家在园艺植物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6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会议由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教授主持,校长邓秀新参加会议。

园艺林学学院院长程运江对黄海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园林院建设与学科建设等情况。黄海对我校为秭归柑橘产业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当前秭归柑橘的销售情况。他指出劳务力紧缺、采后病害防控、果园土壤流失是目前当地柑橘产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希望我校专家给予指导与帮助。岗位科学家胡承孝教授、彭抒昂教授等人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邓秀新指出,秭归县柑橘产业品种结构布局合理,优势明显,且果实外观好,晚熟脐橙已成为当地果农收入新的增长点。同时,他还对未来秭归县柑橘产业发展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他认为秭归县应当要充分依靠三峡库区扶持项目,对果园进行改水、改路,改善基础设施;要坚持以晚熟品种为主的发展思路,在高山地区可适当种植加工柚;要规范采果及采后商品化处理,重视清园;此外还要加大品牌建设力度。

审核人:陈炉丹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