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我校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共建协议

核心提示: 1月17日下午,我校与湖北省肿瘤医院战略共建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湖北省肿瘤医院举行。副校长姚江林代表学校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共建协议。张献龙、姚江林和湖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胡仁崇、院长魏少忠共同为战略共建揭牌。

DSC_8457

DSC_8486

DSC_8505

DSC_8559

南湖网讯(通讯员 许智勇)1月17日下午,我校与湖北省肿瘤医院战略共建协议签订及揭牌仪式在湖北省肿瘤医院举行。副校长张献龙、姚江林,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科发院、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生科院、动科动医学院、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及专家代表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湖北省肿瘤医院院长助理吴新红主持。

张献龙从校园环境、学科优势特色、人才培养体系、师资队伍、科技实力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重点阐述了学校发展生物医学的坚强决心和良好基础。他强调,学校积极回应健康与营养的两大时代主题,依托在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遗传学、细胞生物学以及人畜共患病等生命科学领域的基础研究优势,聚焦医学健康领域,构建了肿瘤生物学、免疫生物学、化学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和基因组学等生物医学相关博士点, 在神经生物学、肿瘤与免疫学、公共卫生学、药学等研究方向上大力培养和引进了一批优秀的中青年人才,为支撑生物医学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结合双方的特色与优势,学校将在肿瘤学、免疫学、生物医学大数据等领域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医疗合作等事项上与湖北省肿瘤医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他强调,近期要在学术研讨会、生物医学研究专项、研究人员互聘、生物医学本科实验班、研究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实质性合作对接。

魏少忠对我校在推动生物医学学科发展中所展现的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及真抓实干精神表示感动,他介绍了湖北省肿瘤医院的基本情况,阐明了医院目前在肿瘤学学科、肿瘤单病种多学科MDT治疗方法、生物样本库构建等领域的发展优势。他表示,双方将以签署战略共建合作协议为契机,培育科研项目,推荐成果转化,以人才共建、做好医疗服务工作等为突破口,全力推进双方战略合作。

姚江林代表学校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签订战略共建协议。

张献龙、姚江林和湖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胡仁崇、院长魏少忠共同为战略共建揭牌。

揭牌仪式后,张献龙、姚江林一行参观了湖北省肿瘤医院生物样本库、分子病理中心等研究平台,并与湖北省肿瘤医院相关科室的专家交流了各自在肿瘤学、免疫学、病毒学、干细胞与再生医学、药学、生物样本库与大数据等研究方向的科研进展,现场结对合作,同时双方共建了“华农鄂肿科研交流微信群”,通过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密切交流合作。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