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结果揭晓(2)

核心提示: 1月16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会在生科楼103教室举行。最终黄见良、沈婧芳、陈孝煊、李恺、张翠娥、晏向华、覃江华、赵微、王莉、牛智有等10名教师荣获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青春无悔为人师  潜心教改结硕果

动物科学技术学院、动物医学院教授晏向华,讲述了自己从“年轻老师如何过好教学关”到“真正想上好一门课”,从“及格”到“优秀”的心路历程。他主动参与《饲料学》精品课程建设,以科学研究丰富教学内容,重视课堂教学内容设计与课后答疑,积极主持省级教学改革课题,构建了和谐师生关系。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副教授王莉,在教学中秉承“以小见大授人以渔”的教学理念,注重传承学科经典,展现科研前沿;引入案例教学,鼓励学以致用;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她指导的学生,湖北省高等学校大学生生物实验技能竞赛中成绩斐然。

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赵微,讲述了自己在三尺讲台上的“小微故事”。他在教学方式上微言大义,在教学改革中见微知著,在指导学生细致入微。他以社会需求和市场需求为导向,指导阡陌学堂创始人赵芸逸成立了智能灌溉技术公司,他是学生们公认的“男神老师”。

理学院副教授沈婧芳以“狮山数学梦 问道教学心”为题,分享了自己十年磨一剑,在数学教学中追梦、砥砺、坚守的心路历程。她追求彰显人文魅力的数学课堂,积极开展《数学文化欣赏》MOOC、SPOC建设,采用多元化的教学方式,打造生本课堂。她先后主持 6 项教改项目,省部级及以上 3 项,指导学生参加湖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屡创佳绩。

经个人汇报、评委查阅支撑材料及现场投票,黄见良、沈婧芳、陈孝煊、李恺、张翠娥、晏向华、覃江华、赵微、王莉、牛智有等10名教师荣获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审核人:肖湘平

附获奖教师精彩语录

黄见良:教师不搞好教学,不是失职就是渎职,至少是不称职。

沈婧芳:漫漫育人路,浓浓狮山情。力耕南湖畔,永不忘初心!

陈孝煊:变的是教学的方法,不变的是教学的投入;变的是学生的面孔,不变的是学生的笑脸;变的是自己的年龄,不变的是自己的情怀。

李  恺:二十年初心不忘,我将永远耕耘在华农这片热土上,讲好中国故事,守护精神家园。

张翠娥: 我始终坚信,每个学生心中都有一颗爱的种子,只有爱的教育才能催发爱的种子。因此,我的教学理念是以爱育爱、爱之以道。   

晏向华:“教学永相长,育人即育己”,衷心感谢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正是有了你们,我才有做老师的价值!

覃江华:提升学生语言服务和实践创新能力,对接国家战略、社会发展和个人成材需求。

赵  微:我就是平凡普通的小微老师,每天都在做微不足道的“小事”,无怨而无悔。

王  莉:小生命里专心致“知” ,大世界中随心所“渔”。

牛智有:严字当头,自己要严谨治学,对学生的严格要求,是对学生的未来负责,也是对社会负责;以情为先,,真情投入,融情于教,关爱学生,传递正能量。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