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结果揭晓

核心提示: 1月16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会在生科楼103教室举行。最终黄见良、沈婧芳、陈孝煊、李恺、张翠娥、晏向华、覃江华、赵微、王莉、牛智有等10名教师荣获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

DSC_8345
评选会现场

DSC_8342
副校长李崇光主持评选会

DSC_8395
黄见良等16位候选人依次上台展示

南湖网讯(通讯员 徐春雅)1月16日下午,我校2016年度教学质量优秀一等奖评选会在生科楼103教室举行。16位来自各学院(部)的候选人同台竞技,一展教学风采。副校长李崇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评选会,100余名师生现场观摩,校园网和学校电视台同步直播。各候选人围绕立德树人和教育教学展开8分钟的个人阐述,分享了他们在狮子山下潜心教学,勤奋耕耘的精彩故事。

讲台坚守几十载   初心不忘育桃李

水产学院教授陈孝煊,学生眼中的“欧巴”男神,在33年的教学生涯中,形成了“传承、发展与创新”的教学特色。他坚持课堂严、课外亲,坚持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科学素质、创新精神和学习热情,坚持用爱心、耐心、信心和责任心帮助学生放飞梦想,培育出一批水产行业的创业先锋和专家教授。

植物科学技术学院教授黄见良,从教32年来勤耕善思,明理笃行,坚守本科生《植物生理学理论》与实验课程教学。他结合农科专业特色,搜索植物生理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广泛收集所讲授专业的科研案例100例和产业化20多例,在教学过程中灵活运用,改变了学生对《植物生理学》理论上“高大上”、实践应用中“矮小弱”的观念。

工学院教授牛智有,从教26年来,坚持 “刚柔并济”的教学风格,形成了独特的“教学三部曲”:在教学之前用“心”,教学之中用“境”,教学之后用“思”,将产学研融为一体,驱动学生的创新性学习,被学生亲切的称为“牛爷爷”。他感言:“我将一如既往,继续扎根三尺讲台,传播科学知识,传递正能量!”

躬身践行勤耕耘  以爱育人助成长   

文法学院教授张翠娥,坚持“以爱育爱,爱之以道”的教学理念,坚持以身示范,每年指导社会工作本科生的教学实习,与学生同吃同住同实践,引导学生在实践中感悟爱,传播爱,培养了一批有爱的学生、爱的传播者。《教育部简报》《湖北日报》《农民日报》等媒体报道了我校社会工作实践教学和农村服务事迹。

外国语学院副教授覃江华,坚持“三位一体传真经、一专多能育全人”的教学理念,不断丰富教学内容,革新教学方法,力争翻译教学突出实践创新和涵养文化。他是学生就业的神助攻手,是最有爱的导师,是“给予无限正能量”的优秀班主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恺,注重将教改成果、理论前沿、时事热点等及时融入课堂,努力使学生通过课堂“听到声音,闻到味道,看到现象”,致力讲好中国故事,用心守护学生的精神家园。她感慨:“在大学里,做学问不难,难的是永远坚守这片家园;在课堂上,传授知识不难,难的是学生怎样通过你的人格影响树立起坚定的人生信仰。”

上一页 1 2下一页
责任编辑:蒋朝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