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 正文

“动物生理学”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的教学成果通过鉴定

核心提示: 1月16日下午,“信息化背景下‘动物生理学’立体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的成果鉴定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我校李大鹏教授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成果汇报。

项目负责人李大鹏教授对成果进行汇报
项目负责人李大鹏对成果进行汇报(供图 杨丹东

 南湖网讯(通讯员  陈胜)1月16日下午,“信息化背景下‘动物生理学’立体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应用”的成果鉴定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6楼会议室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麦康森教授、上海海洋大学副校长李家乐、武汉轻工大学副校长侯永清教授、武汉大学黄明东教授、长江大学杨代勤教授组成鉴定专家委员会。教务处处长江珩主持鉴定会,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韶东、院长王卫民,教务处副处长肖湘平以及“动物生理学”教学团队成员出席了鉴定会。

江珩宣读了湖北省教育厅同意进行成果鉴定的批复文件。麦康森院士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成果鉴定会议。

李大鹏作为项目负责人进行了成果汇报,从教材出版、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模式改革、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介绍了“动物生理学”历时20年、跨越四代人的教学资源建设与应用情况。随后,鉴定委员会专家深入细致地与项目组进行了交流,李大鹏及其团队成员认真回答了专家提出的关于该教学成果的问题。鉴定会上,麦康森讲到,项目组的教师们对大学教育的倾情投入和无私奉献的精神予以肯定。“动物生理学”这门课程能够顺应时代发展,适应教学需求,颠覆了传统教学途径和学习方式,真正探索大学教育的本质。经过鉴定委员会专家充分质询和讨论后,同意该项目通过成果鉴定,认为该教学成果在国内项目中处于领先水平。

会议最后,张韶东表示将一如既往的支持精品课程的建设,切实做好内涵式发展,提升本学科教育质量的稳步提升。

审核人:汤蓉

责任编辑:柏佳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