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核心提示: 1月12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1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

校学术委员会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会2

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主持会议(供图:川竹)

南湖网讯(通讯员 王秋妹)1月12日下午,校学术委员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16年度工作总结会。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张启发院士、副主任陈焕春院士、张献龙教授、李崇光教授等委员,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秘书长,各学院(部)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启发院士主持。

校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关桓达同志从把握学术方向,谋划学校发展规划;拓展学术领域,建议发展生物医学;发挥学术作用,协同推进各项工作;严把学术规范,切实防范学术不端等四个方面对学术委员会2016年度所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学科建设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科学研究委员会、学术道德建设委员会、学术评定委员会、科学伦理委员会等6个专门委员会就各自在学术事务中行使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权的情况作了汇报。

会上,委员们讨论了校学术委员会及各专门委员会相关工作,提出学术委员会要有主动作为、主动出招、主动谋事的精神,倡导建立交叉研究院,关注交叉学科、跨学科研究发展。同时建议在提高已有学科水平基础上,尝试提出学科新生长点;要致力于本科生“教”与“学”等工作的学术规范及青年教师教学问题;着手开展博导考核制度改革;推动科技奖励等成果完成人排序认可范畴;重视实验记录规范化问题,制定“学术回避”制度细则。

委员们针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将在2017年通过各专门委员会的工作予以落实,并融入各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举措之中。

审核人:伍莺莺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