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资环学院启动优秀青年人才培植计划

核心提示: 1月14日,资环学院在204会议室举行35岁以下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向全军等3名申报青年教师培植计划支持的老师进行了申请汇报。

南湖网讯(通讯员 樊帆 刘玮)1月14日,资环学院在204会议室举行35岁以下青年教师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彭少兵、何正国等担任青年教师培植计划答辩评委。

向全军等3名申报青年教师培植计划支持的老师分别从个人基本情况、主持的研究项目及获得的成果、主要学术成绩、创新点及其科学意义和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评委们肯定了三位申报老师的成绩,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同时也提醒他们,首先要清楚自己和原来导师的关系,要结合工作单位的基础,有自己的创新和特色;第二要明确自己的主战场,研究要和农业多结合,解决我国农业发展中的问题。随后,其他25名青年教师分别从个人情况、研究团队及方向、在研究项目及简要进展、发展目标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和讨论。

资环院院长黄巧云最后进行了会议总结,他说,要多了解青年教师发展面临的问题,同时要求青年教师要主动融入团队,自己动手做实验,主动学习、多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了解前沿动态及发展趋势。资环院也将从学科建设费、学院事业发展费、修购专项等改善青年教师科研条件。

据悉,资环学院从今年起每两年遴选2名左右35岁以下青年人才进入青年导师培植计划,支持期为2年。

审核人:石磊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