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社会服务 > 正文

园艺林学学院赴建始宣恩助力精准扶贫

核心提示: 1月13日-15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副院长匡汉晖一行6人赴建始、宣恩等地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就白柚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指导。

0116在宣恩县正兴白柚专业合作社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在宣恩县正兴白柚专业合作社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南湖网讯(通讯员 卢刚)1月13日-15日,学院党委书记张宏荣、副院长匡汉晖一行6人赴建始、宣恩等地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看望慰问学院在建始县挂职干部孙站成。

1月14日上午,张宏荣一行达到建始县火龙村,指导当地白柚种植。火龙村负责人向张宏荣一行介绍了该村的基本情况,并就当地白柚种植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学院谢宗周为当地农民详细解答了白柚种植技术、病虫害防治措施等,并现场示范了白柚修剪的原则与技巧。建始县副县长孙站成(挂职),县政协副主席张华,县政府办公室、县扶贫办公室等负责人陪同前往火龙村。

1月15日下午,张宏荣一行赶赴宣恩县。在宣恩县副县长胡晓红、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张宏荣一行参观考察了伍家台富硒贡茶有限责任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带领参观了公司茶叶生产基地,并就学院与公司合作情况、在公司毕业生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

1月16日上午,张宏荣一行在胡晓红副县长陪同下前往宣恩县正兴白柚专业合作社进行考察。合作社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白柚生产基地目前的基本情况,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希望能与学院建立合作关系,在生产过程中给予技术指导和支持。学院谢宗周等介绍了白柚种植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就加强病虫害防治、提高产量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在座谈交流中,曾在宣恩县挂职副县长的匡汉晖教授指出,希望能够更加紧密的加强与宣恩的联系,通过学校科学研究的优势为宣恩白柚产业发展做贡献。

审核人:蔡江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