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将“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理学院召开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交流会暨支部书记述职会

核心提示: 1月13日上午,理学院召开了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交流会暨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理学院六位支部书记分别进行了汇报述职。

南湖网讯(通讯员 范莉)1月13日上午,理学院在逸夫楼2楼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季度党建工作交流会暨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理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及委员、5个教工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金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六位支部书记分别从第四季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问题反思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述职,着重对本支部理论学习、主题活动、公益平台建设、党员模范作用的发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化学第一党支部在第四季度吸收新力量、发展教师党员一名,支部书记江洪汇报了教师党员义务陪学生集中上自习“牵手行动”的实施效果和问题;数学党支部书记石峰教授就支部外出参观学习提出新建议,讲述了“锋哥有约”义务答疑平台的坚守和创新;物理党支部书记陈建军博士提到该支部的“一书两册”在学校检查中受到表扬,教师党员默默无闻做实事传递了正能量,但形成合力的品牌工作有待进一步凝练;大学生党总支书记常慕佳谈到,助力学生全面成长的党员导航“1144”计划的实施,就是师生齐学习、共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案例,师生一道做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

随后,学院班子成员及各支部委员对几位支部书记的述职进行了点评,并就如何提升党建工作的育人效果、如何贯彻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如何提高学院“六大公益平台”树人达人之实效等等发表意见,会议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热议后,大家形成共识:2016年理学院师生一盘棋,各支部党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明德求理、务实拓新”的院训。2017年,学院将举办系列的形势政策报告会,邀请专家解读时政,丰富学习内容;将创造条件,为教师党支部提供校外参观学习的机会,丰富活动形式;开学后将对学院“六大公益平台”逐一研讨、与时俱进,在实干中悟、改、促,不断提升公益平台的树人达人之实效

理学院院长陈浩谈了三点感受和要求:一是“基础在学”,要建立学习长效机制,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营造清风正气。良好的院风能使每一位教职工的发展受益,各系支部班子要按照学院党委工作要求、结合各系自身发展方向,主动制定各系有特点、出效果的学习计划 。二是“关键在做”,今明两年是“十三五”的攻坚年,围绕学院“十三五”目标,党员教工要迎难而上、做出成效,党建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要互促共进、同频共振,确保学院事业长足发展。三是通过扎实“学”、踏实“做”,梳理和总结理学人的好故事,倡树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来教育人、影响人、感召人,使学先锋、赶先锋、当先锋成为理学人的自觉行动。

最后,李金发就2017年一季度党建需要重点推进的工作进行了布置,并对下阶段支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抓理论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二要抓活动效果,激发支部活力。三要抓党员引领,促进事业发展。四要抓师德师风。五要抓师生融合,提升育人效果。每一个教师都是思政教师,每一个课堂都是思政课堂,每一个环节都是育人环节,将“立德树人”贯穿教学与科研的全过程。

审核人:常慕佳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