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红色”育人:植科院党委考评基层党组织

核心提示: 1月12日下午,植科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会议召开。植科院各个党支部分别做了汇报和总结2016年的党建工作内容,对基层党支部工作有了更新的认识。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贵礼)1月12日下午,植科院党支部党建工作考评会议在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主体责任办公室主任余斌、植科院党委书记朱正宁、副书记魏友伯等相关领导以及植科院大学生党总支等五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植科院党务秘书左霞辉宣读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学技术植科院委员会关于对部分教工党支部进行调整的通知》等文件。

魏友伯从指导思想、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思考与计划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大学生党总支2016年党建工作情况。他介绍到,大学生党总支在2016年的工作中做到了理论教育抓实效、组织建设抓长效、“红色”育人抓融合、工作体系抓整合。

“我们要充分认识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和‘两学一做’工作的重要性,确保基层党组织在植科院教学科研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张祖新在汇报遗传育种与种子工程教工党支部年度工作时表示,要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进一步做好支部建设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黄俊斌汇报了植物保护教工党支部2016年的党建工作内容。“党旗田野”行动提高青年教师实践能力,“红色”三助活动培养了高素质创新型本科人才。他说,支部重学习、重支部建设,不仅邀请学校职能部门领导为支部成员授课,还进行了相关学习测试。

熊海林在汇报前谈了个人对党支部工作的认识:学会看核心,学会树正气,学会讲故事,学会懂敬畏,学会念初心。他从学习教育、规范建设等四个方面谈了过去一年支部的工作。“党性的培养在培‘心’,坚持理论学习;实践的锤炼在培‘行’,坚持业务实践;人性的关怀在培‘信’,坚持和谐营造。”他说。

“按照‘一书两册三台账’的相关要求做好支部工作”,汪波代表农学教工党支部汇报时说,支部教职工在科研、教学、管理和社会服务方面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未来,支部在主题实践活动、特色活动等方面将进行进一步探索。

汇报完毕后,余斌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五个支部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肯定了过去一年各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但也提出了存在问题,如支部特色工作凝练不足、宣传不够,党员战斗堡垒作用不够突出,部分支部学习、教育活动偏少,部分支部成员记录不规范、不健全,部分支部主动谋划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等。

朱正宁在总结时表示,各支部要认真对待存在的问题,要从建议中找寻解决问题的方法,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建设。同时,他勉励各党支部新任书记、委员要抓好党支部管理,加强学习、教育,带头开好民主生活会;抓好基本规范,重视痕迹管理;抓好重点工作,重视骨干带头作用。同时,要明确抓党建促中心工作,要抓出特色,注重对工作的凝练和总结,小中见大,形成示范。

汇报结束后,参会人员还集中翻看了各个党支部的党支部工作记录本、党员笔记等。

审核人:魏友伯

责任编辑:孙琦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