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人才培养 > 正文

13名教师获爱课程网年度“优秀教师奖”

核心提示: 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网共同举办的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北京召开,我校姚家玲、谢定源、王运等13名教师荣获爱课程网2016年度“优秀教师奖”,我校荣获2016年度“优秀组织奖”。

Cache_2a993a902e4f14ba.

我校教师参加颁奖典礼(供图 肖湘平

南湖网讯(通讯员 吕叙杰)近日,由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中心、“爱课程”网共同举办的以“融合发展,创建未来”为主题的中国大学在线开放课程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一百多所高校500余名参会人员就我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新理念、新成果和新趋势展开讨论。论坛上表彰了一批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方面取得卓越成效的教师和学校,我校姚家玲、谢定源、王运、邹庭荣、李大鹏、汤蓉、兰霞、周兴苗、江洪、曹敏惠、方红、魏薇、沈婧芳等13名教师荣获爱课程网2016年度“优秀教师奖”,我校荣获2016年度“优秀组织奖”。

据悉,“十三五”期间,学校将规划建设在线开放课程100门左右。2016年已建成以MOOC、数字课程为代表的在线开放课程35门,其中数字课程21门、MOOC课程14门。2016年5月起,我校共有13门MOOC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平台上线,累积学期数17期,参与教师人数59人,累计选课人数136079人。同时,校内开设SPOC课堂29个,累计受益学生3492人。通过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应用,以点带面,推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教育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全方位改革,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全面提升教学质量。

审核人:肖湘平

责任编辑:秦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