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科学研究 > 正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学术研讨会在校举行

核心提示: 1月8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作区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2016年工作进展暨学术研讨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全国80多名项目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和同行专家教授参加会议。

南湖网讯(通讯员 李晓)1月8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稻作区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2016年工作进展暨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国际学术交流中心隆重召开,全国80多名项目课题负责人、骨干成员和同行专家教授参加会议。会议由项目首席专家、中国农科院作物所张卫建研究员和我校胡红青教授主持。

中国农科院资源区划所张会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白玲玉、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丽莉等9名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就“高产稻田的肥力变化与培肥耕作途径”“稻田全耕层培肥与质量保育关键技术”“稻田培肥替代品研制及施用关键技术”“稻作区土壤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技术”等9个项目子课题在2016年取得的研究进展和2017年的研究规划做了简要的汇报。中国农科院作物所赵明、中国农科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我校彭少兵教授和曹凑贵教授等数十位专家对以上9个项目课题的汇报和规划中的可取之处给予了肯定,对于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次日,胡红青教授带领与会的教授和专家等60余人参观了位于湖北省潜江市广华区的“再生稻稻田培肥与丰产增效耕作模式核心试验与示范区”和“虾稻共作土壤培肥与丰产高效模式集成核心示范区”等两个示范田,相关项目子课题负责人实地讲解了再生稻土壤培肥耕作方式和种养结合的虾稻共作技术。

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研讨会的召开不仅促进了跨区域、跨平台的农业科学研究学术交流,更有利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更好的开展和农业生产新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审核人:黄彩薇

责任编辑:付一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