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退休教师献百副对联迎贺新春

核心提示: 91岁的退休教师余兆凤,酷爱书法。今年,面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老人有感而发,历时一个月创作对联100副歌颂中国梦、华农梦,表达爱校情、爱院心。

慰问余兆凤老师91岁生日,中间坐者为余兆凤老师
学院慰问余兆凤老师(

退休教师百副对联献学院贺新春1
  余兆凤老师书写百副对联   (供图 张建华

南湖网讯(通讯员 张建华 )元旦节后上班的第一天清早,退休教师余兆凤和叶宝美带着一大盒子喜庆的对联来到学院,对大家说:“为表达对学院关怀的感谢,余兆凤给大家写春联了,每人一份。”原来,91岁的退休教师余兆凤,酷爱书法。今年,面对学校事业发展和学院日新月异的变化,老人有感而发,历时一个月创作对联100副歌颂中国梦、华农梦,表达爱校情、爱院心。

“学院对退休老同志一直非常关心,一直想找个方式来表达对学院的感谢,奈何年纪大出门不方便,就想到了写副春联来表达。我在迟暮之年,还能给学院做点事,感觉活得很有价值,也很享受。”余兆凤老师在电话里激动地讲到。100副春联,写出了余兆凤的肺腑之言、爱校之心,他说:“能为学院做点事,写的时候心里也一直乐滋滋的!”

据退休教师叶宝美介绍,余兆凤老师退休后,编写对联成为他老年生活的重要精神支柱,两三天不写对联,他便寝食难安。为了能写出好的对联,他绞尽脑汁,反复修改。叶宝美说:“新春在即,闲赋在家的余兆凤老师按捺不住心头的喜悦和兴奋,以撰写对联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浓浓爱校情,反映了一名普通老教师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至真、至爱、至诚。”

审核人:王平祥

责任编辑:耿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