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李忠云:基层党委书记要围绕“六抓”抓好党建工作

核心提示: 1月10日上午,学校开展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考评,植科、资环、生科、园林、水产、工学、食科、理学、文法、外语、公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学院党委书记现场述职。

DSC_9254_副本

DSC_9257_副本

学校开展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

南湖网讯(记者 晓齐)1月10日上午,学校开展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现场述职考评,植科、资环、生科、园林、水产、工学、食科、理学、文法、外语、公管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12个学院党委书记现场述职。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副书记李名家出席述职考评会,校党委副书记唐峻主持会议,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各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并参与测评。

会上,12位学院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自履行党建责任情况、基层党建进展情况和成效、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和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汇报紧扣重点,注重用事实说话,把自己摆进去。

校党委书记李忠云在听取述职汇报后做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指出2016年度学校各级党组织完成了一系列党建工作专项任务,支部建设成效显著,支部活动更加规范,党员发展质量明显提升,“两个”责任履行比较到位。他还逐一点评了12个现场述职学院党建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下阶段工作重点。

基层党建工作应该怎么抓?李忠云提出,要围绕“六抓”抓好党建工作。一是抓责任履行,促进整体工作上水平。要抓好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让班子每个成员守好一段渠、负好一段责;要抓好党员教育责任,办好党校等教育阵地;要抓好学生党建工作责任制,立足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做好学生党员培养教育。二是抓任务落实,促进党建工作落地生效。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加强顶层设计,注重全面谋划,认真思考每年、每段时间党建工作要完成哪些重点任务,并一以贯之地推动任务落地落实。三是抓作用发挥,促进事业发展上台阶。要通过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身边的故事讲好,把党员的正气树足,通过发挥好党支部、党员和先进人物的示范带动作用,以一个带动一面。四是抓品牌创建,丰富党建活动载体。要加强品牌创建和维护,每个单位都要力争有自己的党建工作品牌,实现党建活动提色、增亮。五是抓工作创新,促进党建工作规范化。创新是做好党建工作的源头活水,要善于把握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探索行之有效的好办法,实现党建工作常做常新、不断出新。六是抓短板补齐,促进党建工作上水平。当前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压力层层传导不够、支部工作参差不齐、活动效果质量不一,个别落后党员教育转化不到位等问题,要定期分析梳理短板,集中力量补齐短板,实现党建工作整体上水平。

李忠云特别强调,各二级基层党组织书记一定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识到政治意识是第一意识、政治责任是第一责任。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涉及到方方面面,要管好网上网下、课堂内外,做到一刻也不放松。要有问题意识,发现问题一定要一抓到底,切实解决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唐峻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二级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要认真学习传达李忠云书记讲话精神,“当好泥瓦匠、做好砌墙工,一年接着一年干”,共同做好学校党建工作。他还就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进行了强调。

审核人:向晋文

责任编辑:兰涵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