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新闻网

手机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校园快讯 > 正文

物候学—纸本作品展在我校艺术馆展出

核心提示: 1月7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物候学—纸本作品展”开幕式于我校艺术馆举行。这是2017年的新年首场展览,2016年学校艺术馆先后举办了14场各类艺术展。

高翅副校长在参观中【赵德鸿 摄】_副本

高翅副校长参观作品展(供图:赵德鸿)

围着展台听讲解员讲解【赵德鸿 摄】_副本

围着展台听讲解员讲解(供图:赵德鸿)

南湖网讯(学通社记者 包婷婷)1月7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和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联合主办的“物候学—纸本作品展”开幕式于我校艺术馆举行。

开幕式上,我校副校长高翅,湖北美术学院视觉艺术基础部主任曹丹,广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张亚平等先后发表致辞。湖北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主任刘寿祥,湖北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魏光庆,华中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肖丰等专家和老师出席开幕式并参加了专题学术研讨会。

展览作品以学生素描作品为主。张亚平介绍说,“2016年11月7日,我带着这样一个主题对16级新生班进行了一个月的实验,把常规素描转换成主题性思考。一个月下来,当课程结束时每个人获得不仅是一件习作,三十年《人民画报》的时间线索、三十部迭代的手机、三十人次在不同时间寻找曾经的消费痕迹,这是我完成主题创作所需要体验的过程。”

本次展览的实验性作品分别通过通过“货币”“手机”两个主题性讨论,反映了出品人张亚平集群归一的创作思维,其中“手机”部分还有大量创作过程研究以及影像成果,“手机”部分反映了他在“货币”片段后的集群创作的进一步思索。两个题材虽不同,但是在思维上是完整的。这是张亚平跨度六年的主题性实验作品,也是他多年进行艺术家与艺术群体创作思考成果的一部分。

园林1304的王哲骁分享了观后感,“设计者的笔墨主要是放在纹理上面,无论是画报还是钱币,包括实物展览。钱币只是一个载体,被人使用过的感痕迹,这之中的岁月变迁才是设计者想让我们看到的,”他说,“我印象深刻的一幅画是上面有一台BP机显示内容‘小芳,明天可以上班了’,你可以通过艺术来感受一种温情的存在。看到这些你会觉得这是一件艺术作品而不仅仅是一幅画。我觉得整个创意令人震撼。”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从1月7日持续至1月16日。

审核人:刘志伟

责任编辑:兰涵旗